close

 


最近明月老公上一個工作進入驗收階段


工作空窗期也進入了第四個月了


驗收有許多小地方沒通過


需要重新修改 整理以便複驗


有時一個人沒辦法獨立完成  需有人一旁協助


但因沒接到新工作 把之前聘請員工解聘


需要協助時


明月老公打了電話 


給了當初幫忙最多  付出最多


且從當兵前 當兵中放假時的打工到當兵後


持續在明月老公身邊工作長達6~7年之久的人


而且最後連弟弟也進入這個職場


問他是否可以幫忙幾個工作天


他竟然回答 不行  最近很忙


之前  在明月老公這邊工作時


也常無預警  罷工 連請假都沒  隔天又自動出現


明月老公選擇包容  年輕人 愛玩


偶爾幾次沒關係


但這樣的回應 讓明月老公失望  難過極了


對他付出那麼多  得到這樣的結果


反倒打給其他人 卻一口答應幫忙


讓明月老公對人重新定位


 


最近明月老公居然把腦筋動在考完基測的兒子身上


約了兒子在端午佳節這天一起去工地幫忙


並表示會付給兒子薪資


兒子最近迷上遊戲王 動漫


以前年紀還小  遊戲王卡都買盜版的  好玩就好


現在都買正版的  有時牌也不便宜


兒子的零用錢  我是這樣給予的


國一  ㄧ星期110


國二  ㄧ星期120


國三  ㄧ星期130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合理


明月老公有堅持


想要買什麼  自己存錢買


兒子  想要MP3  個人一起努力存了好久  終於買成了


不久  卻被天兵小兒子  放在褲子口袋裡  洗衣機洗壞了


兩個又一起存了錢  換買MP4


眼鏡不小心弄壞了  自然耗損另當別論


第一次會幫忙3分之然後是2分之1……


有時我會不忍心  不要這麼苛刻


但明月老公想要讓孩子明白


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凡事不能予取予求


花父母的錢  孩子通常不覺得痛


因為得來容易  也就樣樣不珍惜


但好像不適用迷糊  天兵的小孩啦


我兒子還是搞破壞一流  


可是基本原則明月老公一樣要堅守


父母的付出給予 也不能視為理所當然


覺得有理  我也不再堅持 


 


端午節一早  兩父子一起到工地


我猜想  也許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原本打算中午要送愛心便當去工地的


不太放心兒子在工地的安全


明月老公一直打包票要我放心


我根本就不放心 未滿16歲算童工


明月老公對小孩的教育方式  有時我不太苟同


也說不上來


總之他認為小孩夠大了  足以應付很多事


擔了一整天的心


下午4點半就回來


看見兒子開心的將今天辛苦所得300元放進皮包裡


卻還一邊唸著  老媽


這樣換算下來我一小時不到50 算廉價勞工


今天我快累斃了 


老爸 派我去做打掃  清潔的工作


我總共打掃了 7層樓  28個房間


兒子  你太棒了 也真的辛苦了


那你從中得到什麼呢


賺錢真的很辛苦  我再也不敢亂買牌了


兒子 你的工作是這個環節中最最輕鬆的一環


每一個工作剛開始是最辛苦的


老爸在工地 夏天大太陽曬  冬天又寒風刺骨


室內工作時 又悶又熱


老爸更是辛苦  勞心又勞力的


每次跟你和弟弟談老爸多辛苦 


你們說知道  但一定無從體會


經由這次的打工


你能體會到工作的辛勞  不敢亂花錢


一分耕耘  一分收獲


自己賺的錢  付出勞力  雖然相當辛苦


但會更珍惜


 


兒子  老爸說暑假有需要  還願意幫忙嗎


你回答說  好呀


宅興趣是很花錢的


 老媽我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什麼是宅興趣  是宅男得興趣嗎


你說很難解釋…..  我看是懶的解釋吧


這大概是屬於青少年的次文化吧?


媽媽相信你會善用自己的金錢


媽媽會盡量放下 放心


但決不會放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