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兒子國中基測62發成績單


我提早一天想要在網路上查詢成績


結果網路只有在2日上午8點才開放查詢


但能事先利用手機回傳簡訊的功能


輸入准考號碼和身分證號後四碼


隔天8點就能收到成績簡訊


因為當天我必須載媽媽回杉林山上向爸爸拜飯


無法使用電腦


有此項功能  我剛好適用


真的 2日早上差ㄧ分8點就收到了


比學校模擬考成績好很多



這個成績我覺得可以了


比我猜想的要高


馬上打電話告訴明月老公


兒子成績不錯喔


老公說  那二中可以上嗎


你想太多了


妳不是說考的不錯嗎


不錯的意思是成績超過我預期




 兒子自己說  這次英文和社會失常


英文好的失常  竟然只錯了一題


明月老公說  兒子運氣真好


他信心滿滿 引以為傲 


模擬考分數都居高的社會科


卻輸給了英文有9分之譜  令他扼腕


還與他放棄的理化同分


感覺兒子有點失望



我說  兒子 


這次基測老媽覺得你考的不錯了


別再爲社會科感到惋惜  也許你就是太大意


自認為遊刃有餘的科目  反而不夠細心  謹慎


這剛好給自己一個警惕 



這次的成績有達到你原先所選擇的職業學校的分數


你好像有些猶豫  又想唸高中


但分數可能與第三志願擦身而過


你沒有因為這樣的成績感到開心  反而有些失落




老媽知道 


因為你所喜歡 崇拜 聊的來的同學成績更為優異


你怕就讀職業學校會與同學距離愈來愈遠


老媽想狠狠敲你的頭  讓你清醒些


誰叫你平常不努力些


老是說  英數理放棄  國文沒範圍


懶惰的學習態度  後果要自己負責


 


老實說  我和爸爸都覺得這樣的成績


與你的努力不成正比


你真的運氣夠好


但人不能保證每次都有好運氣 


實力  努力最重要


不管你重新選擇高中或高職


老媽還是尊重你


新的里程碑  不同的學校生活


想要多采多姿  光明絢爛  有所穫益


需要自己去開闊  學習


 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


凡事要有耐心 恆心  不要怕懶  怕麻煩


老媽祝福你


未來都能學習愉快


ㄧ切順心


 


不知道你想不想再拼一次


考一下  二次基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