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是媽媽第一次在明月家慶祝


往年我都是回山上娘家送紅包  很少買蛋糕


  娘家路途遙遠  山路顛簸  蛋糕也ㄧ定零零落落


媽媽自從受傷後  非常不喜歡外出吃東西


於是我決定自己煮  邀請妹妹一家一起享用 讓媽媽高興ㄧ下



雞肉料理我不擅長 買了現成的


明月老公不忍我太辛苦 勸說 全部都買現成的 煮個白飯就好了



我真的太感動了啦  你好像對我愈來愈好了耶


住在娘家一個多月不在身邊  是不是發現老婆的重要性ㄚ了



但我堅持除了雞肉外 其他我想自己動手


因為我知道媽媽喜歡吃什麼  我想煮大家都喜歡的家常菜


或許沒有精湛的廚藝 但卻有最最孝順的心



沒有豐盛的菜色  但大家卻能自在 快樂 悠閒坐在一起



說說 笑笑 吃吃 喝喝 盡量讓媽開心 高興



媽媽最愛吃的黑輪炒大黃瓜  我幾乎每周都會做給媽媽吃


她說  夏天吃大黃瓜好清爽 開胃


媽 吃膩了可要告訴我  不然女兒可是會一直炒下去喔



能和妹妹一家一起吃飯  全員到齊  也是第一次


時間過的好快  姪子剛好也退伍了


順道接風  慶祝  ㄧ舉數得   



大家都愛吃的炒綠竹筍尾  我特地炒了一大盤


十個人ㄝ  要讓大家都吃了盡興


可惜  那天綠竹筍略帶苦味  不太好吃


不然這道菜  可是我的拿手好菜  今天卻是ㄧ大敗筆



香菇蛤犡雞湯  就是山寨版的土瓶蒸啦



我想也許沒人在意我的廚藝如何


只要大家能齊聚ㄧ堂  總是開心的


媽媽開心 爸爸也會開心 放心


但少了爸爸 心裡還是難過  遺憾


但在我的心裡永遠為爸爸保留一個位子


我到哪裡  爸爸就在哪裡



住家附近開了一家裝潢精緻的佳湘麵包烘焙


他們家的麵包很暢銷  也還不錯吃


看著櫥窗令人垂涎三尺的蛋糕


(我太愛吃甜食了 很難克制)


我想  蛋糕也壞不到哪裡去


結果........


令我大失所望


上層厚厚的一層奶油起碼有3公分


吃起來又油又膩  很噁咧


大家紛紛把那厚厚奶油剔除掉


水果擺飾和蛋糕厚度也大大縮水 與展示不符合


我有種受騙的感覺


我原本打算拍照存証後  去店裡討論建議ㄧ翻


明月老公說  算了啦  以後別再去定就好了


所以  台南的鄉親ㄚ 要去佳湘訂蛋糕要三思嘿


如果你不怕那恐怖奶油的話



雖然蛋糕令大家不舒服  但過程還是很愉快的


事故發生後  第一次看到媽媽笑的如此開心




感謝妹婿帶著妹妹跑場  得先到婆家再到家裡來  辛苦了


盡管菜色 蛋糕不盡如人意  不過還是過了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明月老公說  媽媽今天看起來雖然很開心


但心裡ㄧ定想 如果弟弟也在的話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