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媽媽同住已經兩個月了 


我知道媽媽還是無法適應和山上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


整天嚷嚷  想回山上住


我為了媽媽無法適應的問題  苦惱


媽媽整天說  在家裡很無聊  整天沒事做


每天等吃飯  看電視  聽電台  又等睡覺……


但媽媽的手才拆完石膏和固定鐵支架


還有ㄧ段復原期


南市醫的醫生說  之前的醫療處理不是很好


鄉下醫院人情味濃  但醫療設備和技術卻不理想


導致媽媽右手除了大拇指能彎曲以外


其餘四隻都還不能彎曲  也沒有力氣


連肋骨斷了三根都沒發現


幫媽媽沐浴兩個多月  也好不容易能自行處裡


她也稍稍自在些


我對媽媽說  就是因為妳的手還沒完全復原


所以許多是妳還沒有辦法做


等妳的手好了  就能和以前一樣了


我們再一起到慈濟的環保站  做環保


解釋很多  很久


媽媽還是想不開  仍舊說


住的心煩  住的無聊


幾次的急診和住院  讓媽媽的心情更是盪到谷底


而我卻不知如何是好


也許身體照顧的好  但心呢?…..


我到底要怎麼做  才能讓媽媽快樂


母親節的快樂時光  並無延續著


 


 


明月老公看著我為了這些事哭了幾次


他告訴我  凡是不能操之過急


明月老公最近工作空窗期  都在家裡


我和媽媽的互動  他都看在眼裡 


他認為我把媽媽發洩的話想的太嚴重了


有時媽媽可能只是想宣洩而已


叫我別把在意媽媽說的話


  


 


上星期警察通知我  可以將爸爸的機車領回處理


機車重創太嚴重  無法修復


媽媽看到  又是ㄧ陣心痛


賣給了回收站  500


我建議媽媽捐給慈濟  媽媽說好


環保站的師姐來看媽媽  我說媽媽覺得沒事做 很無聊


於是師姐評估過媽媽的手和我的同意


載了幾袋紗布的外包裝  只要將紙和塑膠撕開 分門別類即可


我覺得這樣很好 這樣可以做功德  又讓媽媽有事做  真好


但媽媽回我說  載了一堆垃圾回來佔空間


還不如回山上  把菜園的草拔一拔


甚至許多朋友和師姐來探望媽媽


媽媽都說  我到處去講


我說沒有


沒有  人家怎麼會知道....


總之  我這陣子所做的事 好像媽媽都有意見


讓我很委屈  受挫  難過


 


 


明月老公告訴我說


妳叫媽媽捐賣機車的500  媽媽會捨不得


在山上克勤克儉節省慣了  500元可能是幾天的生活費了


可是…..  我說要捐  媽媽說好ㄚ


媽媽是不好意思拒絕  


讓媽媽做環保目前也不妥  媽媽以前習慣付出勞力要有酬勞


而且我也把媽媽照顧的太好


以前媽媽都是在照顧人 現在被照顧  心裡也無法調適


妳要適時讓媽媽自己做一些事


才會覺得自己有被需要  還是有用的


有時後太盡心不等於孝順  媽媽也不快樂


不能什麼事都以自己的立場 角度看待


自己認為好的 對的 不見得是對媽媽好


媽媽每次提起想回山上住


我總是說了一堆不適合回去的理由搪塞


這樣也會讓媽媽感覺不好


以後媽媽說想回山上  妳都說好好好….


使用拖延戰術  不要ㄧ口回絕說不行  呆瓜


 


 


這些話  猶如當頭棒喝  敲醒我這個神經大條的女兒


孝順  不是只有孝而已  順也很重要


我這麼處心積慮  樣樣都為媽媽設想好


還是得不到媽媽的回應


也許改變方式  在無傷害的情況下


順著媽媽的意思走  她會更快樂些


我知道媽媽想回山上住  


但這點我還是堅持  無法順她的心


但我會聽老公的話  善用說話的藝術


只是我個性直  拐彎抹角的話  我還要多學習


 


 


明月老公雖然是木頭人  大老粗


但心思也有比我更細膩的地方 


有時對媽媽也比我有耐心


媽媽掛急診時 不讓我一個人開車載媽媽去醫院 


也堅持陪我前往


爸比  你真的變了


但這個改變令我開心


最近一口氣買了兩台行車紀錄器 


讓我開車時更加安心  保護自己  也保護別人


爲什麼買兩台呢? 


可愛的回答說  ㄧ台在前  ㄧ台在後ㄚ


雙重保護


還對我說 可以掛在胸前ㄛ


有人襲擊時 也可以記錄起來


我真的快笑翻了 …..


背後也要掛一台了


為什麼     (呆瓜換人了)


 壞人有可能從後面襲擊ㄚ



 


行車紀錄器購物台買的  今天試用  效果不彰


打算退回


 



 


謝謝你的開導  讓我心開


謝謝你的心意  讓我心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