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六的下午4點多 家裡的電話響了


沒多久  明月老公把我叫下樓  要我坐在椅子上


希望我聽了他說的話之後 要鎮定 要堅強 不能慌


我心裡想  甚麼事  這麼慎重


看著老公用極嚴肅的口吻


說爸媽發生車禍 爸爸走了 媽媽受了傷


我回說 怎麼可能 是不是打錯電話


老公說 是真的 鄰居養雞叔叔好不容易才聯絡上我們


要趕快通知妹妹


那時我的腦袋突然空白 心又痛又慌


頓時失聲大哭 無法說話


爸爸走了 媽媽是不是受傷很重呢


顫抖的雙手拿起筆 竟寫錯多次電話號碼


我無法接受這噩耗 更沒勇氣對妹妹開口


驅車前往旗山醫院的途中 我的淚水沒停過


回想年初二才回娘家 還載爸媽到美濃欣賞花田


怎麼隔幾天 竟天人永隔 我多麼希望這是一場誤會 不是真的


到了旗山才知爸媽分別送至不同醫院


到廣聖醫院看到住中部的伯父和叔叔已經在醫院了


特別交代我和妹妹不能掉眼淚


先不要讓受傷的媽媽知道爸爸已經走了


怕媽媽無法承受這突然的喪夫之痛


因為媽媽的身體也受了極大傷害


看著躺在病床上虛弱的媽媽 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不敢掉下來


養雞嬸嬸暫時照顧媽媽 ㄧ群人前往旗山醫院看爸爸


爸爸的遺體已經安置在冰櫃裏 用屍袋裹覆著


養雞叔叔是第一時間警察聯絡上的人


還好叔叔當鄰長 又是表親


從中午事故發生聯繫不到至親


便一直和嬸嬸ㄧ人分別陪伴爸媽好幾個小時


從中午到夜晚


我真的非常感恩 感謝 這是多大的恩情啊


叔叔 嬸嬸你們的恩情 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叔叔告訴我 爸爸整個右邊從頭到腳傷勢非常非常嚴重


我想因為如此才使用屍袋


工作人員只打開臉部 我看到爸爸側著左臉


很安詳 似乎是睡著了


但ㄧ想到爸爸受傷如此嚴重 我的心猶如刀割


心痛不已 萬分不捨 怎麼會這樣呢


這傷害實在太大 太重了


伯父對我說 妳要堅強 事後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處理


我知道我必須堅強


但此刻的我內心是傷痛 脆弱 無助 慌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