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格友阿蓮的部落格裡看到了南瀛總爺藝文中心文化之旅 ~


就一直心生嚮往~想要帶全家一窺究竟~


11月初~初冬的暖陽~陪著我們一家到麻豆走走吧~





總爺藝文中心係由麻豆總爺糖廠轉變而來~


一進了大門~便看到這個非常醒目的字體~


與明月老公爭論許久~他說是個爺字~但我左看又看還是不像ㄚ~


大概是我沒有藝術細胞吧~



明月老公還停車要買門票~這裡是免門票入園參觀的喔~



原來的社長宿舍~辦公室~餐廳現大都改建成展館~也會不定期更換展出的內容~



這些展出內容目前不開放攝影~可要親臨現場參觀喔~



我很喜歡展館外的紅磚牆~有著古建築風華~



這是一排縱貫園區的樟木綠色隧道~有一百多公尺長~


兩旁是高大的樟木~其間夾雜幾棵茄苳樹和榕樹~形成了 一條美麗的長廊~




樹上有著色彩鮮明豔麗的裝置藝術~


栩栩如生~令人不免多停留駐足觀賞~





小而美的蓮花池~蓮花正朵朵綻放~



這裡綠蔭處處~綠意盎然~生態豐富~是親子休閒~嬉戲的最佳去處~



每週假日也會有音樂會~工藝市集DIY~藝文研習等等活動~



許多民眾在老樹下打太極拳~一邊練功一邊大口呼吸芬多精~



魚鱗木造建築物和庭園~草木扶疏~美不勝收~



讓人彷彿置身國外~頗具日式風情~



恬淡~寧靜~優雅~令人喜愛~




草地上的石雕~




磁磚雕刻牆~處處可見工藝作品~



小兒子一人落寞獨坐一偶~是不是在想~哥哥如果也能來該有多好呀~


大兒子到補習班上課了~沒人陪著嘻鬧~有點孤單厚~


 


紅樓工藝館~




當日展出張書嵎陶藝展和黃媽慶木雕~也很值得觀賞~


藝文中心有許多展館入內參觀時必須脫鞋子~換上室內鞋~


還貼心細心分使用前後~




小兒子真的很天兵好白目~原本就不想出門的他~


看到爸爸難得牽起媽媽的手~


一邊竊笑~一邊說~爸爸媽媽我真的不應該來當你們的電燈泡啦~


不想出門~還找藉口~我不差你這顆大燈炮~愈亮愈好~


以後還是要帶你出門的啦~休想在家當宅男~




來到糖廠~當然要品嚐一下台糖冰品囉~


但上頭印的是善化糖廠ㄋㄟ~



到處都看的到可愛的裝置藝術~




猜猜看~這是什麼~




連化妝室的外牆也獨樹一格~充滿工藝美學~


上張圖片揭曉~是垃圾桶~猜到了嗎~



目前只有這個展館開放攝影~利用鐵片敲打釘孔設計(不太記得原料了)~


上面好像有塗上顏料~


加上不同顏色的燈光打光~營造出美輪美奐的影光效果~




真的很漂亮~






熱心的工作人員對我說~這裡可以拍照~在此幫我拍了一張留念~感恩蛤~




明月老公堅持要我們母子倆在大太陽底下和他認定的爺字合影~


我有墨鏡戴著~小兒子的眼睛跟本就張不開啦~還要無奈的笑著~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很值得一遊喔~半天即可~


總爺糖廠為日劇明治製糖株式會社企業所在~曾產糖破空前紀錄~


後因世界糖價低迷~總爺糖廠於1993年關廠~


1998年糖廠地標煙囪拆除~製糖走入歷史~


麻豆人為保留糖業文化遺產~組織麻豆連線~


幾經努力~縣政府於1999年11月19日正式公告~


總爺紅樓~紅磚餐廳~社長宿舍~招待所~及日式庭園為限定古蹟~


以肯定其歷史與文化資產的價值與珍貴性~


(以上資料來自總爺藝文中心文宣)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麻豆交流道下,接176縣道(麻佳路)轉171縣道(中山路)續行即可到達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2、國道三號:由官田系統交流道下,接171縣道續行即可到達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