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慈濟環保站做環保~第六星期了~


記得第一次踏上環保站~看到慈濟環保志工~不分年齡~階層~背景~


不畏髒亂~不辭辛勞~低著頭~彎下腰~為愛護地球環境而無私付出~真令人感動~


看到堆在環保站有如一做小山丘的資源回收物~


需要用人工細細的分門別類~



如果不是慈濟的環保志工~那些堆如小山的物品~可能會被當成垃圾~


進了焚化爐燃燒~產生了有害物質~如戴奧辛等~污染了我們的身心靈~


也汙染了我們的地球~而這只是台南的一個小小環保站ㄛ~


真的要感恩全台的環保志工~


為了社區環保化~進而堆行家庭環保化~


曾經和師姐們~到定點垃圾車的等待點~宣導垃圾分類的重要~


看到師姊雙手恭敬的從準備丟垃圾的民眾手中接回垃圾~


打開垃圾袋~從中拿出可回收物~並細心宣導~


有些垃圾袋~打開一陣惡臭~盡管戴了口罩和手套~我還是不太敢驅前~


事後因對環保認識不夠深入~目前只能去環保站~




志工回收的寶特瓶,經過分類、去蓋後,將瓶身踩扁裝袋,回收工作即告完成。裝袋的瓶身,送至塑膠加工廠切片漂洗,製成再生聚酯粒子,再送紡紗廠抽絲、織布、裁切,一條輕軟、溫暖的毛毯即完成了。




寶特瓶變成環保毛毯後,可如衣服般水洗、重複使用;將來亦可再回收重製,這叫『石油難生,塑膠不死』。志工做環保,可轉化為慈善用途,真正是『垃圾變黃金,黃金變愛心』!」


(以上圖片和資料均來自慈濟網站)


知道慈濟的救援物資毛毯~原來是寶特瓶製成的~


我們對寶特瓶怎能不珍惜呢~


那些毛毯可是在寒冷的冬天~溫暖每個被需要的人~


今天鄰居麗儒因為跌倒~無法去環保站~


委託我拿了一大袋回收物要送去環保站~


我說怎麼有那麼多寶特瓶ㄚ~她說上星期天參加烤肉活動~


很多人把保特瓶丟入垃圾桶~她從垃圾桶裡撿起來的~哇~感動ㄋㄟ~


其實可回收的物品很多~保麗龍~乾淨塑膠袋~廢棄家電~紙類~衣服~玩具~錄音帶~


小小的玩具~更是分的更仔細~螺絲~電線~塑膠~天啊~分解的無懈可擊~


第一次參與助念~我還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有勇氣參加~


當初知道慈濟的活動裡~有助念和勸募~


我就跟老公說~其他活動我都可以~只有助念和勸募不行~


勸募~我比較內向被動~口才又不好~


助念~面對死亡~我也沒辦法克服恐懼~


沒想到~師姐的一通電話~需要助念~臨時找不到人~想請我幫忙~


我說我不會ㄚ~師姊說很簡單的佛號~學就會了~


答應之後晚上的心情忐忑不安~懊悔萬分~


老公還笑我說~妳不是最害怕這種事了~還答應~妳不會去濫竽充數吧~


說真的~去當天到殯儀館心情是平靜的~祥和的~


感覺好像沒麼害怕~我想有著一顆良善~虔誠祝福的心~很重要~


朋友也對我說~要帶芙蓉~或榕樹葉~又或者~帶200元紅包在身上~


當天緊張的我~卻什麼都忘光了~但一切安然無恙~


參與慈濟的活動~無所求付出~讓我覺得很充實很快樂~


真的的歡喜~是要出自內心的~


參與活動~所聽~所見~所聞~盡是良善的一面~


讓人心情開闊~沒有負擔~


暑假即將來臨~我也準備帶著兩個兒子到環保站~


讓他們懂得愛物惜物~珍惜資源~愛護地球~刻不容緩~


各位朋友也一起來~從居家做起~用鼓掌的雙手~一起做環保~


感恩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