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載著兒子回杉林娘家~


經過杉林國中看見數量遊覽車停放於路旁~有點好奇~


對兒子說~這附近有什麼新景點嗎~怎麼會有遊覽車~


轉個彎~蛤~怎麼那麼多車~停放數量綿延有一公里長~


後來看到路邊圍牆寫著高雄杉林大愛園區~


原來慈濟真的要在杉林蓋永久屋~


提供88水災~受災戶居住~心中的感動無法言喻~


之前就有聽媽媽說~慈濟準備在杉林蓋永久屋~


但土地取得有問題~受災戶居住意願不高~而遲遲未能動工~


但~今日終於各方面達到共識~


回娘家~適逢動工典禮~看到那麼多慈濟人無怨無所求的付出~


用實際行動遍灑愛與關懷~


我對兒子說~媽媽好想哭ㄛ~真的很感動~


兒子~竟對我說~媽可不可以專心開車啊~東張西望很危險ㄋ~


或許他們還無法體會我此刻的心情~


就像之前88水災時~兒子用他們的零用錢捐給慈濟~


我還把捐款人特意寫上兒子的名字~


收據收到後~我拿給兒子 看~他們居然也無特別感受~真是太好命了~


現在永久屋開始興建了~


讓我們用最誠摯~真誠的心~


祝福災民~遠離災難傷痛~讓受災戶歡喜入住新家~未來平安~順遂~


以下是慈濟興建永久屋~證嚴法師開示~與大家共同分享~~~~~


 


匯聚各界愛心,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高雄縣杉林鄉慈濟大愛園區順利動土,證嚴上人感恩各界的護持,也盼望人人心中發起一念佛心,在理想中追求進步,在人我中相互感恩,一定能夠攜手造福人群,祥和社會。

八八水災過後,慈濟人承擔起受災鄉親的身、心、靈重建任務,證嚴上人不忍鄉親流離失所,推動永久住宅的興建計畫,希望提供鄉親安身立命的居住環境。過程中,慈濟人發揮慈悲心,運用智慧,克服種種挑戰。

證嚴上人開示:「看到了這麼多的苦難人,我們能放棄嗎?不能!我們還要在這樣的苦難中,更要長養慈悲;如何去面對重重變化,這都是要堅持著這一份的智慧。」

經過和政府、民間充分協調,以及全球慈濟人的愛心匯聚,高雄縣杉林鄉慈濟大愛園區終於順利動土。

證嚴上人開示:「但願人人在苦難中成長智慧,其他的一切,就是互相感恩,彼此用力推動,那就無事不成。」

在理想中追求進步,在人我中相互感恩,慈濟要繼續陪伴鄉親重建家園,許大家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